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估值超600亿 中国智驾方案最大国产厂商!地平线正式启动IPO上市进程

2024-03-28 14:05 精品歌词网

据港交所披露,中国前五大高级辅助驾驶和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的地平线正式启动了IPO上市进程。此举旨在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提升其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创新能力,助力中国智能汽车的高阶自动驾驶发展。

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是唯一一家专注于智能驾驶技术的中国本土企业。该公司已经推出了三大核心智驾平台,包括Horizon Matrix Mono、Horizon Matrix Pilot及Horizon Matrix SuperDrive。截至3月26日,地平线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已获得24家OEM(31个OEM品牌)采用,装备于超过230款车型。地平线的合作客户覆盖了众多知名汽车品牌,如比亚迪、理想汽车、上汽集团等。

根据披露数据,在2023年,地平线的出货量达到85万套,市场占有率达到21.3%。这一数据表明,在与排名第一的供应商相比,地平线仅相差5.3个百分点(第一名供应商出货量为107万套)。同时,在高阶辅助驾驶和高阶自动驾驶领域,地平线的市场占有率从2022年的2.2%迅速上升至2023年的9.3%,成为五家企业中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公司。

除此之外,招股书还显示,在完成2.1亿美元D轮融资后,地平线的估值已经达到8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8.74亿元)。相较于首轮融资时仅有的6000万美元估值,该公司的估值已经增长了约145倍。此次IPO将为地平线提供更多的资金来扩大生产和研发规模,并进一步加强其在智能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上一篇:广电总局:拟8月份起不播娱乐性强的古装剧偶像剧
下一篇:马斯克突然发布Grok 1.5!上下文长度飙升16倍和GPT-4齐平
  • 易烊千玺演出痞劲不轻松 18岁心里却住着老灵魂

    易烊千玺演出痞劲不轻松 18岁心里却住着老灵魂

    在盘点2019年的演艺圈时,盛传商务平台易烊千玺一定会被人们以演员的身份来浓墨重彩,这个不到19周岁的“流量明星”今年拿出了《长安十二时辰》和《少年的你》两部影视作品。《长安十二时辰》在毫无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裸播”,结果成为今…
    10-30
  • 神田沙也加离婚消息反转 或与杰尼斯Jr成员有新欢

    神田沙也加离婚消息反转 或与杰尼斯Jr成员有新欢

    (文/黑羊)就在年底众多的结婚喜讯之中,ihos登录一位著名的日本女歌手却在今日发表了离婚0我无法让他幸福”——向公众这样倾诉的她,是日本歌坛上久负盛名的神田沙也加。昨天上午,神田沙也加发表了与演员村田充离婚的消息,事发突然…
    12-05
  • 好事多磨!《下一站,别离》李小冉幸福落幕

    好事多磨!《下一站,别离》李小冉幸福落幕

    由李小冉、于和伟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下一站,别离》于昨晚正式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凭借轻松的剧情及演员精湛的演技,收视率节节攀升,并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李小冉在剧中饰演的盛夏,从最初害怕异性触碰,到最后寻得真爱,她的情感…
    03-09
  • 王栎鑫妻子自称是易烊千玺妈妈粉:这孩子有出息

    王栎鑫妻子自称是易烊千玺妈妈粉:这孩子有出息

    近日,歪歪漫画官网首页进入王栎鑫与妻子吴雅婷作客《花花万物》,电精2出招表被问及嫁给明星之后还会不会喜欢明星,内田笃子吴雅婷坦然回答依然会,歪歪漫画官网首页进入王栎鑫直言妻子最近喜欢的明星是易烊千玺,木崎纱耶吴雅婷则接话…
    02-04
  • 张钧甯出道17年首剪短刘海 网友评价两极

    张钧甯出道17年首剪短刘海 网友评价两极

    据台湾媒体报道,出道17年的女星张钧甯一向以长刘海示人,原本就相当冻龄的她,如今剪了短刘海,完全看不出已经37岁,不过有网友直呼“你不适合剪刘海”!日前张钧甯在微博上传了两张照片,分享自己提早收到生日惊喜的喜悦感,“被大家的…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