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雷佳音吴越获白玉兰视帝后 最佳电视剧产生双黄蛋

2023-06-25 11:54 精品歌词网

  文/肉英

  23日晚,2023年上海电视节之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刚刚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落幕。在《人世间》中饰演周秉昆的雷佳音斩获视帝,在《县委大院》中饰演艾鲜枝的吴越则成为视后。

  今年白玉兰极为特殊,积累了两年的优质剧作在一届白玉兰奖共同评选,竞争压力可想之大可想而知,本届最佳中国电视剧也爆出双黄蛋,《人世间》和《县委大院》分别摘得桂冠。

  在入围的众多作品中,《人世间》获得包括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雷佳音感谢3位导演,吴越直言自己幸运

  两年的等待,让大家对白玉兰的期待值更高,各个奖项的角逐更加激烈。

  颁奖礼现场,《人世间》中的周秉昆,坐在“周家”的旁边,挨着自己剧中的父亲和母亲。在剧中,作为周家最小的小儿子,周秉昆是可以让观众有很多共情的角色。周秉昆给了雷佳音表演的空间,同样,雷佳音也演活了周秉昆这个角色。

  在获奖感言中,雷佳音说,“我一直在想,我们演员为什么老要演那些好的角色,是因为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好,因为我没有那么好,所以我想发言,想通过角色的光芒跟观众共情,然后同时也健全一下白己的性格,反哺一下自己的生活。”

  同时,他也表示和所有提名的男演员一同入围倍感荣幸,除此之外,他还感谢了沈严导演和曹盾导演,没有《我的前半生》和《长安十二时辰》,他可能不会走到《人世间》。作为一个在东北和上海分别生活20年的演员,周秉昆这个角色在白玉兰获奖,也是雷佳音的一种圆满。

  最佳女演员奖最终花落吴越,此前呼声很高的赵丽颖、殷桃无缘奖项,站在台上,吴越表示,“艾鲜枝曾经让她头脑发蒙,这样一个全是日常生活的角色,对我来说很有难度。”

  在获奖感言中,吴越谦逊地说,“我觉得我此刻站在这里。不一定是代表最好的。但是在今天这个晚上,我一定是最幸运的。所以我想把我此刻的好运分享给

  所有心怀热爱的我的同行们,祝福你们所有的努力都可以得到回报。”

  “锅姨”刘丹得奖大笑,丁勇岱感谢“周家人”

  今年的最佳男女配角也堪称“神仙打架”,丁勇岱、宁理、王景春、王骁、王阳几位演员都是有口皆碑,其中还有影帝级演员,他们在各自的电视剧中,都贡献了精彩的表演,最终,在《人世间》中饰演的周父丁勇岱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的殊荣。而最佳女配角则由在《开端》中饰演“锅姨”的刘丹获得。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丁勇岱特别感谢了“周家人”,“ 感谢李路导演对我的信任,也要感谢剧中我们周家的‘老伴’,大儿子辛柏青,小儿子雷佳音,女儿宋佳,儿媳妇殷桃以及各位演员在拍摄中对我的帮助和支持。”

  相比之下,刘丹对自己的得奖更觉得意外,登上领奖台,她大笑了三声,“开心,好开心。”刘丹说,随即热泪盈眶。

  在刘丹获奖的同时,“锅姨值得”被网友刷屏,刘丹说,“小的时候有做演员梦的那天起,就想着我可以过好多不一样的人生,长大了做了专业演员了,知道你只能过你自己的人生,然后要想办法去体验别人的人生。但是在这个过程里有艰辛、有收获、有意外的惊喜。”

  今年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推广大使授予雷佳音和赵丽颖,在接受这份荣誉时,雷佳音开玩笑说,“以后好好的跟外国友人交流,提升一下自己的东北英语。”让全世界看到《人世间》,看到周家人的生活,雷佳音很荣幸。

  赵丽颖则颇为严谨,“在世界观众的心中我是小谷,是明兰,是楚乔,也是许半夏,但更重要的是我是中国女演员赵丽颖。非常开心,世界能看到我的作品,能从我的作品中了解到我们中国的故事,也更希望未来我能够带着作品走到更远更大的世界。”

  虽然无缘白玉兰视后,但赵丽颖也在第一时间发微博回应,表示会“继续跑”。

上一篇:广电总局:拟8月份起不播娱乐性强的古装剧偶像剧
下一篇:霍启刚回应患睡眠窒息症 发文报平安称自己很健康
  • 马浚伟首次举办演唱会 邀请女神周慧敏做演唱会嘉宾

    马浚伟首次举办演唱会 邀请女神周慧敏做演唱会嘉宾

    马浚伟(右)开心透露偶像周慧敏答应做演唱会嘉宾据香港媒体报道,马浚伟将于下月26日踏入48岁生日,他在生日期间在湾仔演艺学院举行一连七场演唱会,也是他入行26年在香港的处男个唱,马浚伟日前接受电台访问,他开心透露生日当天已获偶…
    09-23
  • SNH48李艺彤成立工作室 毕业公演泪洒舞台

    SNH48李艺彤成立工作室 毕业公演泪洒舞台

    9月12、13日,连续两天,李艺彤在星梦剧院举办毕业公演,正式宣告从SNH48毕业,成立个人工作室开启独立发展,2013年8月18日,石原爱露李艺彤加入SNH48二期生,同年11月2日,以《剧场女神》公演正式出道。到今天,已经走过6个年头。蝉联S…
    09-14
  • 朱之文:公益带货累病了也高兴 想去拜访蒋大为

    朱之文:公益带货累病了也高兴 想去拜访蒋大为

    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为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大衣哥朱之文应邀参加了“2020再拼一单——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两会代表委员来代言”直播活动,为四川和云南的农产品直播带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5月17日晚,朱之文从北京乘火车回到山东…
    05-19
  • 夏雨为老婆袁泉庆42岁生日 晒气质美照大秀恩爱

    夏雨为老婆袁泉庆42岁生日 晒气质美照大秀恩爱

    今天(10月16日)是袁泉42岁的生日,钢铁之门布里茨夏雨一早就在微博上为老婆送上了生日祝福:“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新的一岁继续灿如春华,皎如秋月,钢铁之门布里茨翩若惊鸿,婉若游龙。风姿绰约,平安自在。”网友们也纷纷送上祝福:…
    10-16
  • 王源入学伯克利前发文感谢粉丝 承诺更好的回来

    王源入学伯克利前发文感谢粉丝 承诺更好的回来

    9月3日,王源更新动态称,“这个夏天结束了,谢谢你们,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歌手,最辉煌的时刻。我现在坐在机,飞机很快就起飞了,一会我在飞机上会睡一觉。人家说梦里的场景一定是你潜意识里印象最深的事情。那我想,我一定会梦到你们…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