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藏企划平台-西藏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卫视元宵晚会纷纷增加“战”疫特别节目

2020-02-08 17:16 精品歌词网

  记者 李夏至

  每逢元宵节,爱海滔滔简谱各家卫视都会拿出拿手好戏,也将卫视春晚的精华保留到正月十五的元宵晚会中。今年春节特殊,适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家卫视也纷纷拿出全新举措应对,录制播出一档档特殊的“元宵晚会”。

  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已录播,临时增加战“疫”歌曲

  2020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将于2月8日正月十五晚20:30播出,据了解,小林惠美之前元宵荔枝灯会已经在一月初紧接着江苏卫视春晚录制完成。为应对新冠病毒最新疫情,最近江苏卫视增加录制了抗击疫情特别节目《站在一起》,由江苏广电主持人孟非,李好,王珏,金思辰,张杨及词曲创作者唐炜共同唱响。歌词中这样写道:“2020,我永远不会忘记,少了走亲访友,少了亲朋团聚,我们用手机互道新春贺语。2020,有那么一段记忆,我们貌似不像从前一样亲密,保持距离成了我爱你的证据。”

  谈及歌词创作,词作者唐炜表示,这是一首临危受命的歌曲。从接到任务到拿出成品,他花了三天时间,“三天三夜没睡觉,就想着早点把歌曲创作出来。”至于为什么取名为《站在一起》,唐炜解释道:“站”象征着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必须站起来,要有行动力和执行力,“一起”象征着全体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同去打赢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因此,《站在一起》就是号召所有人行动起来,共同战“疫”,“坚决不让魔鬼藏匿”。

  湖南卫视:紧急调整播出计划,首次不设现场观众

  为了在防控疫情关键期营造温暖团结的社会氛围,展现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勇敢乐观的积极状态,湖南卫视对原计划播出的《元宵喜乐会》进行紧急调整。在全台资源的大力支持下,将于2月8日(正月十五)19点30分推出《“2020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元宵喜乐会》。由何炅,汪涵,沈梦辰,梁田联袂主持的这档特殊时期的特殊节目,以“感动”和“振奋”为创作方向,除编排形式丰富,欣赏性高的文艺节目,更将直播连线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

  据介绍,为全力确保演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节目组采取了全面充分的消毒防疫措施,并首次不设现场观众,亿万观众将可通过场下“实体弹幕”参与互动,传递温暖与力量。

  东方卫视:主要内容春节前录播,24小时编排致敬小品

  东方卫视将于2月8日20:30播出《东方大看点——2020东方卫视元宵特别节目》,整场节目将表达“抗疫情中国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企盼英雄早日归来,享受阖家团圆的幸福美好。

  就在除夕夜,上海首批医疗队出征武汉。而更多来自祖国天南海北的医务工作者,也都来不及和家人吃上一口团圆饭,就毫不犹豫地加入到这支让人肃然起敬的队伍当中。《东方大看点——2020东方卫视元宵特别节目》中,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曹可凡,陈蓉,林海,马杰共同演绎的小品《等你回家》就将再现这顿特别的“年夜饭”,展现广大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和敬业精神。据曹可凡透露,这个12分钟的小品,从拿到剧本到创作,排练,最终录制,参演的4位主持人花了不到24小时,“小品的台词非常生活化,不刻意拔高人物,我们希望将心比心,讲述抗击疫情过程中平凡人的故事。”

  本次特别节目主要是在上海电视台9楼一间会议室完成录制的,从设备到人员,一切最大幅度精简。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演职人员都需要测量体温,主持人的话筒,服装在每一个环节录制后都会经过仔细消毒,再开始下一轮录制。

  此外,晋江文学城作品库元宵晚会按照惯例也采用了套录方式。农历年前录制东方卫视春晚时,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准备了多个歌舞,语言类节目,而在东方春晚制作过程中,导演组发现部分节目更加贴合元宵节的气氛,所以安排在这次元宵特别节目里播出。因此,晋江文学城作品库在《东方大看点——2020东方卫视元宵特别节目》中,除了以“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为主题的相关内容外,茯苓净瑕清润洁面乳观众们还将看到奥运冠军王励勤,张继科,蔡赟,仲满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演员赵薇将唱响歌曲《千言万语》,王自健,孙佳雨,田雷等合作小品《卖房子的人》,郭德纲,仲恺教务网于谦等带来反串戏《甘露寺》,歌唱家雷佳演唱《明月千里寄相思》,徐峥携上海妈妈团带来影视互动《致妈妈》等形式丰富的精彩节目。

上一篇:广电总局:拟8月份起不播娱乐性强的古装剧偶像剧
下一篇:第八届电影英雄盛典启程 张梓轩代黄英华领奖瞩目
  • 《宠爱》:动物演员全是戏骨 猫咪在旁也不能撸

    《宠爱》:动物演员全是戏骨 猫咪在旁也不能撸

    由徐峥监制,蟹都汇官网杨子执导,于和伟,吴磊,张子枫,钟汉良,杨子姗,陈伟霆,钟楚曦,檀健次,阚清子,郭麒麟,李兰迪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宠爱》今日全国公映。影片由6段温暖的故事组成,每段都有一个动物。…
    12-31
  • 玄彬新电影因疫情陷入紧急状态 制作日程重新研讨

    玄彬新电影因疫情陷入紧急状态 制作日程重新研讨

    2月24日,据韩媒,预定3月末在约旦开始拍摄的电影《交涉》,因约旦政府为了阻止病毒的流入而禁止韩国人入境,制作日程也进入了重新研讨等紧急状况。《交涉》由玄彬,黄政民主演,以中东地区发生的韩国人被绑架事件为…
    02-24
  • CAS公布仲裁报告:保安用锤砸瓶 孙杨撕毁检测表

    CAS公布仲裁报告:保安用锤砸瓶 孙杨撕毁检测表

    北京时间3月4日CAS官网今天公布了孙杨案仲裁报告,这份报告中显示了孙杨在接受药检的中,51上线早知道保安用锤子砸碎了检测瓶,而且孙杨还撕毁了兴奋剂检测表。这份报告第14条显示:装有血液的兴奋剂瓶子被一位保安…
    03-05
  • 李易峰被卡拉摸头 露出腼腆笑容

    李易峰被卡拉摸头 露出腼腆笑容

    28日,绍兴俞家李易峰与超模卡拉·迪瓦伊(CaraDelevingne)同台出席活动。李易峰身穿蓝色西装,绍兴俞家寸头造型亮相帅气十足,卡拉一身白色西服干练不失性感。卡拉当众上演“摸头杀”,李易峰则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两…
    10-30
  • 赵丽颖为冯绍峰新节目打call:期待更多奇遇人生

    赵丽颖为冯绍峰新节目打call:期待更多奇遇人生

    10月23日,赵丽颖转发《奇遇人生2》的宣传片为其助阵,白井仪人她说:“生活中的每一份相遇都值得珍惜,第二季终于来了,期待看到更多人的奇遇人生。”据悉,冯绍峰也有参与《奇遇人生》第二季的录制,白井仪人关于…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