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番茄社区下载零五网 > 正文

Jim Keller大神建议NVIDIA放弃私有标准:可以省几十亿美元

2024-04-15 13:44 精品歌词网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Jim Keller不仅仅是芯片设计大神,技术了得,更是开放技术的忠实拥趸,对于那些封闭技术一直深恶痛绝。很自然的,NVIDIA就成了他的“仇人”。

最近,Jim Keller又提出,NVIDIA最新的Blackwell GPU在多芯片互连、网络互连方面,不应该使用私有的NVLink标准协议,而应该换成开放的以太网标准,这样可以给NVIDIA节省几十亿美元。

他还认为,NVIDIA在数据中心网络中,也不该使用自己的方案InfiniBand,也得换成以太网。

NVIDIA Infiniband网络虽然具备低延迟、高带宽,最高可达200GbE,但是以太网能做到400GbE乃至是800GbE。

AMD、博通、Intel、Meta、微软、甲骨文等巨头也正在合作开发下一代超高速以太网(Utlra Ethernet),吞吐量更高,更适合AI、HPC应用。

此外,Jim Keller对于NVIDIA CUDA封闭生态也一直很不满,曾经骂它是沼泽而非护城河。

Arm、Intel、高通、三星等也合作组建了统一加速基金会(UXL),目标之一就是取代NVIDIA的方案。

不过对于黄仁勋来说,不管NVLink还是CUDA,都是自己公司多少年砸了多少亿美元的成果,更是维护自家利益的神器,怎么能轻易放弃呢?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上方文Q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上一篇:广电总局:拟8月份起不播娱乐性强的古装剧偶像剧
下一篇:东方甄选发布声明:南美白虾遭恶意诋毁,将采用法律手段捍卫权益
  • 杏准备聘请律师解决离婚事宜 曝东出想修复关系

    杏准备聘请律师解决离婚事宜 曝东出想修复关系

    据日媒报道,星际之大帅威武杏准备聘请律师以解决与东出昌大之间的婚姻问题,星际之大帅威武知情人透露东出昌大想要修复与杏的关系,但目前看来很难。据悉,东出昌大因外遇风波各种邀约将急剧减少,如果婚姻继续,杏将在经济上支持一家人…
    03-19
  • 李贞贤斥资1亿为丈夫开医院 与男方结婚4年育一女

    李贞贤斥资1亿为丈夫开医院 与男方结婚4年育一女

    韩国女艺人李贞贤近日斥资19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购入了位于仁川的一栋建筑。据韩国媒体爆料,李贞贤购入这栋建筑用于为她的丈夫开设医院,贷款约为162亿韩元,房产持有比例为李贞贤99%,她的丈夫1%。李贞贤在2019年4月与比小自己…
    08-18
  • 王传福与库克在苹果中国总部见面 一起看了比亚迪展台

    王传福与库克在苹果中国总部见面 一起看了比亚迪展台

    王传福与库克在苹果中国总部见面一起看了比亚迪展台【CNMO科技消息】3月20日,据澎湃新闻报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下午现身位于上海的苹果中国总部,与苹果CEO库克见面。当天,王传福一行还参观了苹果中国总部的展览区…
    03-21
  • 公司否认Rain辞去代表职务 称未转移旗下男团业务

    公司否认Rain辞去代表职务 称未转移旗下男团业务

    韩国艺人Rain的经纪公司否认了Rain辞去公司代表职务的传闻。近日有媒体爆料,Rain已经辞去其经纪公司RAINCOMPANY的代表职务,并且将公司旗下男团Ciipher移交其他公司。对于该爆料,RAINCOMPANY表示否认,称Rain辞去公司代表职务以及将Ci…
    11-30
  • 《ProduceX101》男团X1出道 将发布七首歌曲开唱

    《ProduceX101》男团X1出道 将发布七首歌曲开唱

    Mnet选秀节目《ProduceX101》选出的男子组合X1将在今天正式出道。X1的出道专辑《飞翔:QUANTUMLEAP》将于今天下午6点发布,铃村爱里该专辑将收录主打歌《FLASH》在内的共七首歌曲。在出道专辑发布后,铃村爱里X1将于今晚在首尔天空巨蛋运…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