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天齐网樊登读书会 > 正文

深埋7000米!我国第一个超深气田产量超800亿立方米

2024-03-18 17:09 精品歌词网

3月14日,位于新疆天山南麓的我国首个超深气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克深气田的累计天然气生产量已经突破800亿立方米。这一数据令人瞩目,标志着塔里木盆地的油气资源开发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克深气田在埋藏深度、地层压力、温度和构造等方面都具有极高的特点,堪称世界罕见的超深超高压裂缝性致密砂岩气藏。2008年,在克拉苏构造带克深区带的克深2井测试中,成功获得了高产工业油气流,这标志着塔里木油田向超深地层进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彻底颠覆了传统的“6000米是油气死亡线”的认知。

2020年,随着克深气田建成我国第一个年产100亿立方米超深层碎屑岩天然气生产基地,开启了塔里木超深层高压气藏高效开发的新篇章。这个里程碑意义重大,它不仅为我国提供了大量的清洁能源,还进一步推动了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

上一篇:广电总局:拟8月份起不播娱乐性强的古装剧偶像剧
下一篇:联想联手英伟达推出多款AI服务器 直接水冷技术瞄准数据中心市场
  • 杨洋在线求炊事班加餐 粉丝贴心P美食满足愿望

    杨洋在线求炊事班加餐 粉丝贴心P美食满足愿望

    8月7日晚,杨洋通过微博晒拍戏的片场照,并配文写道:“如何说服炊事班今日加餐?”照片中,杨洋留着板寸头,身穿迷彩服,05网更加的帅气迷人,手里端着半碗白米饭,和蒋龙蹲在草坪上一起分享,看来生活很“艰苦”啊!此微博曝光后,网友…
    08-08
  • 26岁已生两个小孩 昆凌劝妈妈们要跳出框架做自己

    26岁已生两个小孩 昆凌劝妈妈们要跳出框架做自己

    据台湾媒体报道,顺祝商祺是什么意思昆凌担任《MilkX》杂志11月号封面人物,分享心境转变,现在她已是2个孩子的妈,创立自己服装品牌,也累积多部电影作品,“我觉得时间变得不够用,尤其是生了第2个小孩之后。心境上从一开始手忙脚乱,…
    11-22
  • 《电锯惊魂10》发预告 探索竖锯黑暗起源

    《电锯惊魂10》发预告 探索竖锯黑暗起源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热门恐怖片系列新作《电锯惊魂10》发布电视预告,各种“玩法”大开杀戒,倒计时一个月,9月29日北美上映。“竖锯”回归担任主角,托宾·贝尔再次饰演约翰·克莱默。故事设定在第一、二部之间,生病…
    08-30
  • 妹妹坐自己身上喝水 天天发出感叹:快把我妹带走

    妹妹坐自己身上喝水 天天发出感叹:快把我妹带走

    12月26日晚,互联网+足球张亮的儿子天天张悦轩更新微博,上传带妹妹玩耍的日常,并直呼称:“快把我妹带走1视频中,连花雨天天趴在沙发上,12岁的他个子已经很高了,连花雨一双大长腿更是抢镜。妹妹坐在哥哥的背上,手里抱着水杯,一边…
    12-27
  • 黄晓明离婚后罕见提Angelababy 称小海绵性格像她

    黄晓明离婚后罕见提Angelababy 称小海绵性格像她

    近日,黄晓明离婚后在综艺节目中罕见提及前妻Angelababy,他透露儿子小海绵长得很像自己,性格却非常像妈妈Angelababy,他还表示,自己小时候乖得像女孩,但儿子却“皮上了天”。…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