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天齐网樊登读书会 > 正文

长安汽车发布新蓝鲸动力:三大全球最强首发技术

2024-03-14 12:01 精品歌词网

快科技3月14日消息,昨天晚间,长安汽车全域全场景动力解决方案暨新蓝鲸动力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官方表示,新蓝鲸动力是长安汽车打造的全域全场景动力解决方案,涵盖新蓝鲸混动专用发动机、可插混可增程的双电机电驱、以及长安自主研发的智慧驾驶管理系统(IEM)。

其中蓝鲸混动专用发动机非常有料,搭载500bar的超高压燃油喷射系统、1.45行程缸径比、150毫焦高能点火技术三大全球最强首发技术。

官方介绍,此次发布全域全场景动力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在于以下四大方面:

1、馈电省油更省钱。

新蓝鲸插混匮电情况下每公里仅需不到4毛钱。

2、静谧体验,纯电感十足。

搭载新蓝鲸动力的xEV车型怠速车内声压级为37.9dB(A),馈电加速场景下,驾驶舱实测纯电感指数为VER7.5。

3、馈电动力充沛且持续。

以某款车重近2吨车型为例,其馈电最高车速可达150km/h,实测馈电百公里加速时间6.9s,转鼓测试可通过60%坡度。

此外,新蓝鲸动力还拥有四驱版本,其中四驱架构支持涉水、崎岖、沙地、冰雪、泥地、城市6种全地形功能。

4、全地形驾驶自适应控制。

通过AVL DRIVE驾乘评价体系和长安加速度DNA研究发现,加速度变化率超过10m/S3时,容易使车上驾乘人员产生晕车感。

长安汽车通过全地形驾驶自适应控制,实现加速过程油门变化减少60%,刹车过程制动频次下降60%,达成全域加速度变化率<10m/S3,帮助司机驾驶更平稳,乘客更舒适。

按照规划,2024年长安汽车将有两款搭载新蓝鲸动力的重要车型上市,分别是长安UNI-Z、深蓝G318。其中,长安UNI-Z为插混产品,预计3月底上市,而深蓝G318将搭载增程技术,有望2季度上市。

不止如此,到2030年,长安将推出液态、半固态、固态等8款自研电芯,形成不低于150GWh的电池产能;长安汽车自研的首款标准电芯,即将在和宁德时代合资的全球领先工厂投产下线;另外,首款CTV技术将于2024年开始量产,实现成组效率≥86%。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落木

上一篇:广电总局:拟8月份起不播娱乐性强的古装剧偶像剧
下一篇:探索健康烹饪新方式:揭秘4款热门触控空气炸锅!
  • 张译赞《少年的你》无可比拟 夸千玺“好棒好棒”

    张译赞《少年的你》无可比拟 夸千玺“好棒好棒”

    25日,厦港一枝花由曾国祥指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首映,演员张译也特意到电影院支持。完场后的现场发言中,他称赞该片是自己今年最喜欢的一部电影,并夸奖易烊千玺“好棒!好棒1谈到曾和自己合作过的导演曾国祥,…
    10-26
  • 硬核版应援!吴京潜水为冯小刚新片打call

    硬核版应援!吴京潜水为冯小刚新片打call

    冯小刚新片《只有芸知道》即将于贺岁档上映。12月17日,永春一中校园网吴京通过微博晒出潜水的照片,硬核支持冯小刚新片祝票房大卖。12月17日晚,鱼乐无限钓鱼眼镜吴京通过微博晒潜水的照片,猎杀潜航6并为冯小刚新片应援,写道:“天上…
    12-18
  • 《异形》新一部正在开发中 主演或为卡莉史派妮

    《异形》新一部正在开发中 主演或为卡莉史派妮

    据报道,电影《异形》系列续上了,20世纪影业已在开发新一部《异形》电影,最新相中的主演为卡莉·史派妮(《环太平洋2》《东城梦魇》),正商谈担纲主角。该片剧情尚保密,只知道可怕的外星生物将回归,由《屏住呼吸》导演费德·阿尔瓦…
    11-17
  • 生完孩子就失业?对于产后复出张歆艺这样说

    生完孩子就失业?对于产后复出张歆艺这样说

    9日,张歆艺在节目中谈及想早日复出一事,清华大学信息门户她表示生完孩子就“失业”了,因此想要在宝宝6至8个月之间就给其断奶,之后会和袁弘交替工作,张歆艺婆婆对其观念表示不认同,认为带孩子应该以母亲为主。随后,袁弘出面力挺张…
    08-09
  • 田中圭与米仓凉子晒片场合影 梦幻组合引粉丝欢呼

    田中圭与米仓凉子晒片场合影 梦幻组合引粉丝欢呼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记忆的彼方田中圭主演的朝日台日剧《大叔的爱-inthesky-》,米仓凉子主演朝日台剧集《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官方Instagram于12月11日贴出两位主演的合影,蒙淘克怪兽引起反响,对于这对“梦幻组合”…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