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第八届电影英雄盛典启程 张梓轩代黄英华领奖瞩目

2020-11-20 18:54 精品歌词网
第八届电影英雄盛典星光熠熠

  2020 年中国电影届所遭遇的“寒冬”绝非一路走向凋敝,与之相反,另一种形式的蓄力,迸发新的生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11月17日,年度电影盛事之一——第八届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于上海再度启程,不忘初心,再次致敬电影幕后工作者,支持勇往直前的中国电影。

  此次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特别邀请到导演曹保平担任主席,并携手各领域的资深电影人演员咏梅,美术指导曹久平,小说家双雪涛,凡影创始人王义之,共同坐镇评委阵容,评选出了包括:年度摄影,年度美术设计,年度剪辑,年度视觉效果,年度原创音乐,年度音效,年度动作指导,年度编剧在内的8项大奖,以及两项特别大奖,即:突破精神奖和ELLEMEN电影英雄大奖。

  其中,香港著名的配乐大师黄英华凭借为电影《姜子牙》的同名主题曲作曲,一举拿下“年度原创音乐”大奖。?英华曾先后为电影《梁祝》,《暗战》,《功夫》等片担任过音乐监制,并多次提名和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电影配乐及原创音乐等相关奖项。

  此番,收获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年度原创音乐”大奖,身在中国香港,因工作未能到场的黄英华特别录制了一段VCR,最轻微的灰指甲图表达了自己获奖的心情。他说:“感谢主办方把最佳原创音乐颁给姜子牙,感谢程腾,李炜导演,以及优秀的原创团队,我们第一次合作,但是给予了我极大的信任,精彩的画面造就了美妙的音乐,2021年我会继续努力。”

2

  而颁奖当晚,黄英华的挚友音乐制作人张梓轩代替他到场领奖,从颁奖嘉宾范冰冰和《ELLEMAN睿士》编辑总监周径偲的手中,拿过这座最佳原创音乐的奖杯,张梓轩表示:“在我心目中,音乐和文学,戏剧,美术,星际之大帅威武舞蹈以及电影等艺术形式一样,是一种讲究结构和关系的美学,星际之大帅威武是一种用讲述情绪,思想与故事的艺术。但独特的是,音乐本身可以讲述故事,它可以是一首抽象的交响曲,也可以是一首暖心的歌曲。此外,音乐还可以帮助戏剧,舞蹈,电影等艺术更好地讲好一个故事,传达一种微妙的情感氛围。”

2

  他说自己经常听黄英华创作的电影配乐,对于他心中充满尊敬与爱戴。“从伯格曼到费里尼,伟大的导演都善于用音乐去深化电影的内涵。我从小就喜欢读《封神榜》的故事,《姜子牙》这部影片,则让我们重新品味到了古老传说的奇幻魅力,以及中华文化的思想内涵。能够见证又一部国产动漫电影走向世界舞台。”

上一篇:广电总局:拟8月份起不播娱乐性强的古装剧偶像剧
下一篇: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驳回上诉 维持死刑原判
  • 《乐队的夏天》将决出五强 为何他们毫无火药味?

    《乐队的夏天》将决出五强 为何他们毫无火药味?

    上周末,爱奇艺《乐队的夏天》九进七比赛结束,面孔和海龟先生两支乐队离开,最终的HOT5将在Click#15、盘尼西林、新裤子、痛仰、刺猬、九连真人、旅行团乐队中产生。新京报专访节目总制片人牟頔,她表示,节目做了该做的,尽己所能做好一…
    08-02
  • 韩媒再曝姜丹尼尔恋爱细节 两人一周至少约会一次

    韩媒再曝姜丹尼尔恋爱细节 两人一周至少约会一次

    据台湾媒体报道,南韩偶像姜丹尼尔5日认爱TWICE队长志效,超人气偶像CP诞生,受到粉丝瞩目。日前有爆料称,拍到两人约会直击的媒体《Dispatch》,第一次打算刊出报道的日期是7月20日,却因为不明原因,报道直到8月5日才曝光。对此,D社在…
    08-09
  • 洪金宝与爱妻游泰国度春节 外出吃饭被网友偶遇

    洪金宝与爱妻游泰国度春节 外出吃饭被网友偶遇

    据台湾媒体报道,清华大学信息门户曾有“最灵活胖子”美名的香港影坛大哥大洪金宝,互联网+物流近年身体状况受到外界关心。农历春节期间,他更被网友捕捉到一家人在泰国用餐画面,琴瑟情未了整个人明显又瘦了不少,精神奕奕地边吃饭边与…
    02-05
  • 38岁宋慧乔素颜照曝光 戴金丝眼镜表情呆萌

    38岁宋慧乔素颜照曝光 戴金丝眼镜表情呆萌

    据台湾媒体报道,位面之钥宋慧乔与宋仲基今年7月正式离婚,而恢复单身后,宋慧乔没有消沉,雾色深渊生活过得相当充实愉悦。最近宋慧乔又趁休假跟好友相聚,被曝光私下模样,只见她穿了灰色棉质运动T恤搭配黑色外套出席,文化+界+都市长发…
    12-15
  • 霍思燕与儿子赏鱼欢乐多 嗯哼手舞足蹈放飞自我

    霍思燕与儿子赏鱼欢乐多 嗯哼手舞足蹈放飞自我

    12月10日,千年缘简谱霍思燕在微博上分享了一段视频,并配文:“正在看着美丽的鱼群,突然出现了一条放飞了的鱼。”视频中,加麦蛋糕加盟霍思燕和嗯哼本来一同坐着赏鱼,狡猾的沃平没想到嗯哼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开始开心狂舞,首信社保网…
    12-10